close

哈哈

突然好想寫很多東西,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2009年,六月底,我飛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國度。那是一個充滿人們的希望與憧憬的城市。我總是只能從電視或電影報章雜誌上看到它,然後再從電視裡的影像想像著:那一定是一個很浪漫的城市!! 暗自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努力上班賺錢之後可以找好姐妹們一起享受這個美好的時刻。我都想好了,都計畫好了。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大學畢業的那一天,我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提起二十三公斤的行囊,裡面裝滿了我的憧憬與夢想。雖然沒有朋友相伴,獨自一人走進這個大蘋果,有一點辛苦,不過卻因此發生了很多有趣好笑的事;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我知道在我之前,已經有很多前輩們出去體驗過了。每次看到他們的分享都讓我的心中充滿了熱血。常常看完就很想迫不及待的行李隨便塞個衣服及日常生活用品就飛過去。很羨慕他們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就去過這麼多地方,真的,很羨慕。我也還很年輕,他們可以我也一定可以。我也要像他們一樣趁年輕的時候就去好好流浪一番。所以就在畢業之前四個月,偶然在學校某布告欄看到美國工讀的海報,我記下他們的網站之後,就回家上網查相關資訊。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人又熱血了起來,那些在網站裡分享的年輕人們,每一個都洋洋灑灑寫一大篇。我每一篇都看了,越看心裡就越癢,越看越覺得,非去不可!!

然後我就跟老爸說我想試試看,反正研究所也沒考上,畢業找工作也難找,失業率這麼高,不如就趁畢業時去美國打個工賺個錢,體驗一下海外生活。本來以為他會大力反對,因為這要花不少錢,但是他卻很爽快的答應了。和雇主的面試也很順利,雖然那個雇主問的問題有夠難回答,我還是把我腦海裡所有的單字擠出來。我選的工作是遊樂園的售票剪票員。就這樣,再過四個月,我就要飛去美國了!!!

接下來三個月的生活,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那裏的每一天。現在我回台灣兩個月了,但是心偶爾還是會飛去流浪一下。回來還是要面對現實。要找工作還是繼續升學?我選擇繼續升學。止不過要晚兩年才考碩士。等我碩士順利畢業,也已經25,26歲了!!聽到26歲有點震撼,以前大學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傻傻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對未來沒有很大的擔心。現在,雖然心裡有很明確的目標和夢想,卻有點害怕。不是害怕達不到,是害怕太晚達到。歲月不饒人,沒有早點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每天只是用"想"的,那個目標並不會因為用"想"的就實現。

我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也許等我有能力自己出去的時候已經快三十歲了,但是我知道,我要趁著年輕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