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舅舅人真的很好。

他一聽到哥最近經濟狀況不好,住在外面亂吃,營養不良到嘴角都破了,就馬上打電話約他吃飯聊聊天。

小舅舅才從大陸工作完回來,這次他真不幹了。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不過他老闆給他的條件和他當初談好的差很多。所以他決定不再去大陸了。先領失業救濟金好好休息一個月再找工作,因為在大陸每天的應酬把他的胃搞壞了。他去了大陸之後,總很感嘆台灣的處境。聽老媽說,他以前也是很不懂事的。想法很多,夢想很大,卻僅止於"想"。老媽說他就是好高騖遠,還沒做就信心滿滿的說自己一定會成功,結果每次都是失敗而回來。高中時混得兇,還常常跟別人打架,阿嬤每天都很擔心他。幸好在高三時終於決定下決心好好認真念書,一考就是考上台大,的夜校。哈哈,但是光是台大兩個字就很厲害了吧!!我想進那個門都沒有咧。

我只是想說,其實我哥比小舅舅更嚴重。他是想法很多,夢想很大,卻連做都沒做就說自己不會成功。每次建議他該怎麼做,他總有理由否定我的想法。也許要幫助他需要很長一段路的時間。是很長很長一段路。哥已經回不到小時候那個胖胖的,很愛說話,愛跑來跑去像過動兒一樣的過去了。那時後的他,老爸老媽都很寵愛。但現在,則是一個非常沒有信心,對自己的未來完全沒有想法,令人日日夜夜擔心到睡不著的人。也老大不小了,卻沒有娶老婆的本錢,工作從沒做超過一年,每次做沒多久就一聲不響辭職,沒有告知公司造成公司困擾。每次告訴他一定要去跟公司提辭職,他就是不敢。唉。其實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這說來話長。

有時候跟他說話真的會很令人生氣。我氣他的沒自信;我氣他的孬;我氣他的萎靡;我氣他的不覺悟;我氣他放棄自己的未來;可是又不敢說太重的話,怕他又去傷害自己。很想幫他,卻又不知從何幫起。一個人對自己都沒有了勇氣,要怎麼讓自己好好活下去?

小舅舅今天請他吃飯,跟他說了很多話。我想也只有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來勸他會比較有一點效用。其實不只小舅舅,大舅舅也很關心他阿。之前哥又在上一個工作不告而別後,一個住在外面沒錢吃飯,過著以吐司果腹的日子,大舅舅聽到了就說要去他的住處找他,還說要拿錢給他。結果大舅舅和舅媽兩人到他門口了,按門鈴按半天沒人來開。等到兩人回去後,我們打電話他才說他在睡覺!!!睡到敲門敲到只差沒撞門進去的程度了還沒有知覺,到底是多晚睡??

這麼多人想關心他,希望他好,他卻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關心他的人,真的很令人絕望。如果他連自己都放棄了,那他現在到底是為何而活?網路遊戲嗎?還是只要逃避父母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