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1tmcfZ3AF1qa5cmuo1_500_large.jpg

傍晚沿著西寧南路走,剛要從熱鬧的白天變換為優閒的夜晚。台北,有那麼一瞬間,是安靜卻又很迷人的。
下過雨後,街道上的人們、熙來攘往的車子、吵架的情侶,還有空氣身上的氣味好像也不再令人覺得煩悶。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所春季班終於要結束了,終於阿...外縣市每個禮拜通勤到台北補習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多就出門到市區占停車位,到火車站就變沙丁魚,和大家一起在車廂搖搖擺擺地到台北。晚上十點下課又匆匆忙忙從補習班8樓往下奔,一路用超級快速的腳步走到火車站,然後到了桃園又要一個人走到停車位。到停車位的時候,通常都十一點了,夜深了,走在路上不免會非常小心翼翼。這個日子已經循環三個多月了,終於在下個禮拜要結束了。我知道這樣辛苦通車是為了未來的自己更上一層樓,就算很累還是要逼自己撐過來。而且先上春季班就比那些從暑期班的人更有一點優勢。雖然春季班只補兩科,暑期班還要再補一科,但是我把比較重要的兩科先在春季班上完,暑假就有更多時間去複習。甚至如果哪一科想再聽一次,暑期班還可以去聽,而不是等到暑假才第一次聽。

最近這樣奔波補習,我的身體變差了,上個月胃突然痛起來,是絞痛,晚上還會噁一點點酸水在喉嚨,吃油一點我的胃馬上提出警告。看了醫生吃了藥,有好一點。這個月舌根下突然長一顆超痛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去看耳鼻喉科擦了藥又好了。舌頭才剛好,這個月又開始拉肚子,脹氣,噁心想吐。又看同一家診所,又吃了藥,不過這次卻沒有好:吃了藥肚子還是會脹脹的,噁心想吐的感覺仍然在,肚子會有餓的感覺,可是吃東西又吃不多。所以又去看另一家診所,醫生才說我應該要去做吹氣檢驗是不是得了幽門桿菌,不過這個檢驗要自費1300大洋。天阿,這幾個禮拜我吃了幾種藥啊我,會不會細菌都不怕我了?很多醫生說我可能是因為壓力大才會這樣.....回到家告訴爸說我可能要做吹氣檢驗才能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幽門桿菌,他一聽到要自費就開始該該叫,還邊罵健保局,講完就繼續看他的報紙。突然覺得我有點悲哀,他竟然沒有因為我可能會因為幽門桿菌導致一些疾病,反而擔心自費的價錢太貴。換做是我,如果他們看醫生需要大筆醫藥費,我一定會不惜一切好好照顧他們,只要能治好病誰管醫藥費多少?聽到他的反應讓我有點錯愕和無奈..也許他只擔心他的股票漲多少跌多少吧。

哀,想到這裡,肚子又開始小痛了......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百貨公司買衣服,突然某櫃的小姐說我是不是她國小同學,我說了我的名字之後,我看了她兩三秒,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原來我們不但同校,連安親班都同一個。哈哈哈,那個我待了快六年的安親班阿...真令人懷念...嗯,我記得她的樣子。但是我們不是很熟,畢竟安親班裡面人也不少。不過她好像是中途進來的,不像我們裡面很多人都是"元老級"了。和她聊了一些安親班的其他人,才發現有些人的發展也太令人驚訝!!竟然有人已經結婚生小孩了!!真是無法想像阿,我現在也才22歲。還有人自創品牌開店,太厲害了吧。再看看我,我怎麼還在補習班蹲,嗚......

和她在百貨公司相遇後,突然勾起我很多回憶。也突然很想拜訪那些曾經一起在安親班打混的同學們過得如何。現在我對他們的長相都還留在小學時的那些蠢樣。XDDD

那位開店的同學還有一個好朋友,她說他好像在菜市場幫他媽媽的忙。我只記得我以前很喜歡他,然後他也有喜歡我,哈哈哈。因為他小時候長的很可愛,在我那時候的想法就算是很帥了XD,所以每天在安親班看到他就很開心,只要他一出現心跳就會噗通噗通跳。我還記得四年級的時候,家裡搬家,可能要轉學,有一天在安親班上課,他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站在白板前面被罰站,他偷偷往我抽屜丟一封摺得很小的信。看完之後,我的心跳更加快速了。這是我的第一封情書,但是我沒有回他。我也忘了為什麼沒回,反正之後我也沒轉學,還是待在那邊每天下了課就和大家一起去安親班,每天在 親安都可以看到他,很開心。小學畢業後,我們有短暫的通信幾回,後來有一次我就沒有再回他信,就這樣沒有再聯絡了。現在對他的記憶還是小學時候的樣子。那個眼睛大大,頭髮有時候看起來呆呆,很活潑開朗很有自信的人。很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是不是真的在菜市場幫他媽媽忙?是不是還長得像小學時的樣子?還是像開店的那位同學一樣變胖了?

每個人在小學的時候都會有喜歡的人吧?但是過了十年,這十年中間,從來沒有任何往來,也沒有在路上巧遇過。明明是住在同一個城市。十年了。好想看看他。想起以前大家一起玩的情景,一起吃飯,吃點心,一起看卡通,一起被老師用板凳的木頭板打手心,一起玩耍認識的六年。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都沒有小學六年的感情來的久阿。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有些歌會很喜歡是因為喜歡的人很喜歡,才愛聽的。也許那首歌在電視上明明就播了好幾百遍,但你卻總是沒有好好聽過,結果就因為他愛聽,自己也不知不覺的瘋狂愛上。把所有關於那位歌手或樂團出過的專輯都下載。甚至有演唱會還搶著買,只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去聽。

我就是。本來我對聯合公園是沒有什麼感覺。但現在卻變成他們的樂迷。原本只是因為他的關係我才慢慢接觸聯合公園,不過漸漸地我卻發現其實聯合公園的歌還蠻好聽的,雖然沒有到很搖滾,主唱的聲音卻非常有魅力!!以前常常覺得他們的嘶吼聲好吵好難聽,可能是還不習慣嘶吼聲吧,才會覺得吵。要吼出好聽的嘶吼聲也不容易,就像海豚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唱到像原唱者這麼圓潤優雅。本來以為跟他一起喜歡聯合公園,一起分享可以拉進我們的距離.....不過,能多欣賞一個好樂團其實也不錯啦~至少我沒有在失戀的時候聽到聯合公園的歌會想哭。畢竟,聽這麼high的搖滾樂要聽到哭也是不容易。

通常我喜歡一個人都不會讓身邊的人知道,除非是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也不會告白,我超級俗辣,只會躲在牆角邊偷偷看他。如果很順利的在一起了,當然大家很快就會知道;如果一直都是處於暗戀的狀態,我就會保守著這個小祕密,就算某天他和別人在一起了,我也會繼續keep the secret.並祝他幸福。雖然明明知道自己還是喜歡他,雖然知道他已經不再單身,但至少偶爾還是可以聊聊一些共同的話題,問問他的近況,問問聯合公園最近出哪些單曲,播哪隻MV,然後,平常讓自己忙碌一點。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舅舅人真的很好。

他一聽到哥最近經濟狀況不好,住在外面亂吃,營養不良到嘴角都破了,就馬上打電話約他吃飯聊聊天。

小舅舅才從大陸工作完回來,這次他真不幹了。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不過他老闆給他的條件和他當初談好的差很多。所以他決定不再去大陸了。先領失業救濟金好好休息一個月再找工作,因為在大陸每天的應酬把他的胃搞壞了。他去了大陸之後,總很感嘆台灣的處境。聽老媽說,他以前也是很不懂事的。想法很多,夢想很大,卻僅止於"想"。老媽說他就是好高騖遠,還沒做就信心滿滿的說自己一定會成功,結果每次都是失敗而回來。高中時混得兇,還常常跟別人打架,阿嬤每天都很擔心他。幸好在高三時終於決定下決心好好認真念書,一考就是考上台大,的夜校。哈哈,但是光是台大兩個字就很厲害了吧!!我想進那個門都沒有咧。

我只是想說,其實我哥比小舅舅更嚴重。他是想法很多,夢想很大,卻連做都沒做就說自己不會成功。每次建議他該怎麼做,他總有理由否定我的想法。也許要幫助他需要很長一段路的時間。是很長很長一段路。哥已經回不到小時候那個胖胖的,很愛說話,愛跑來跑去像過動兒一樣的過去了。那時後的他,老爸老媽都很寵愛。但現在,則是一個非常沒有信心,對自己的未來完全沒有想法,令人日日夜夜擔心到睡不著的人。也老大不小了,卻沒有娶老婆的本錢,工作從沒做超過一年,每次做沒多久就一聲不響辭職,沒有告知公司造成公司困擾。每次告訴他一定要去跟公司提辭職,他就是不敢。唉。其實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這說來話長。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好希望,可以在30歲以前,好好的去冒險,去流浪。我想自助旅行,當背包客環遊世界。

第三代冒險王主持人說:人生就像旅遊,可以選擇跟著安穩的旅行團,或是決定冒險的自助旅行。

光是用想的沒用啊。但是礙於現實,必須要為未來打算,現在只能待在這裡好好進修。但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實踐我的夢想呢?我很怕等到我可以去流浪的時候,已經很老了。怎麼辦。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哈

突然好想寫很多東西,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2009年,六月底,我飛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國度。那是一個充滿人們的希望與憧憬的城市。我總是只能從電視或電影報章雜誌上看到它,然後再從電視裡的影像想像著:那一定是一個很浪漫的城市!! 暗自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努力上班賺錢之後可以找好姐妹們一起享受這個美好的時刻。我都想好了,都計畫好了。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大學畢業的那一天,我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提起二十三公斤的行囊,裡面裝滿了我的憧憬與夢想。雖然沒有朋友相伴,獨自一人走進這個大蘋果,有一點辛苦,不過卻因此發生了很多有趣好笑的事;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miss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